随想 · 你不会知道我曾写下这些文字

明明是看到她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与自己毫无关系的帖子也会觉得幸福,在通讯录里滑过她的名字也会微笑起来,就算许久不见,但知道她也生活着同一个城市的某个地方,也许不那么努力着,但也是好好的,就很满足了。

摸出了钱包里,她俩最近,最后的一张合照。照片上她们是青葱的十六岁,但笑容已没有往日的亲昵与恣意,肩膀之间的距离很微小,却也道尽渐行渐远的未来。
目光毫无焦點地望向远方,唇角印上了照片上依然美好的她。胸口闷闷的,像是被什么紧紧勒住,却又不至于失掉呼吸。

好想你。好想念你啊。

呐,我在一遍遍的练习与你告别。

当真正的分别来到时,应该不会比这更痛彻心扉吧?

也许那时我们已经是白发苍苍的老人,没有气力去回想了,也许我会比你先走,也许我们在某个时刻就会错过,一辈子都不会再有你的消息。

但现在,我仍然写着这份情感的赞歌。

如果这个世界对感情,对爱有更多样,更贴切的划分,我希望为这份感情命名一个美好的名字,它是我们放学后一起走过的路,一起听过的歌,一起吃过的食物,一起玩过的游戏。
哪怕它不是你我青春的一切,至少是无法忘怀的一段。
如果我可以直接让你感受到我的感情,来,像是交换一个拥抱,我要让你知道我对你的独占欲,我要给你看我的视角中你那些动人或是傻呆的一面,我还要与你分享我在长途巴士上抬头看见窗外高悬的一颗星星的感动,和那些你没有品尝过的美食的味道。

但你不在我身边。

评论

© RioJestin | Powered by LOFTER